本质偏爱澄

我不去黑你粉的人,你也别来黑我的

我不去你那儿ky,你也别来我这儿ky

(羡澄)鸳梦(二)

本文羡澄,忘羡党请勿入内!!!请勿ky,看清标题再进,私设很多,原著人物归墨香,同人归我,文笔不好,文明和谐看文


—————————————————————


“江澄,江澄,等我,等我……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江澄,江澄,蓝湛?这是哪儿,江澄呢,江澄,阿澄”

床榻上的人面色潮红,额头上浸着冷汗,口中絮絮地说着什么。

一个面容清丽的少女正坐在床沿上,面上是掩不住的担忧,正是江厌离。瞧着榻上魏无羡通红的脸颊和额上不住的冷汗,心下焦躁不已。

她这个阿婴弟弟平时就是一副懒散性子,不肯好好修炼,偏是仗着天赋将一众弟子牢牢压在了下面,稳稳当当的占着这大师兄的位子,平日里再怎么懒散,却也是有这自己的生物钟,今日却是过了整整两个时辰也不见出房门,自己经过校场时听了一众弟子的询问,心下也不由得疑惑万分,便来到了弟弟的房内,眼见的却是现在这幅梦魇风寒的样子,又摸了摸额头,一片滚烫,急急找了丫鬟莲儿去取冷水,又找了萍儿去请医修,自己则在这里守着。

看着弟弟梦魇的样子,想是做了什么噩梦,便信手握上魏无羡的手,一边给他给擦着额角的汗,一边絮絮地念着“阿姐在呢,阿婴莫怕”心里催着莲儿萍儿怎么还不来,却也只能干着急。

“小姐,来了,来了,冷水来了”莲儿的声音传来,江厌离急急站起身来接过水盆放在盆架上,又从盆中拿出手巾拧干了水慢慢放在魏无羡额上。

不多久,医修匆匆前来,把了脉,只说是风寒邪气入体,又开了药,交代了用法和注意之处,便告退离去了。

一个时辰后

江厌离端着托盘来到了房内,将托盘放在桌上,端着一碗黑色的药汁,绕过屏风,来到魏婴床前,拿着小勺子搅过几个来回,舀出一勺药,吹了吹,顺着魏婴的唇边喂进去。

此时,得知大师兄生病的消息,一众弟子叽叽喳喳的来到魏婴的房内看情况,江厌离一一回过他们的话,面上含着轻笑,正要赶他们去校场,就听到一声呵斥。

“都不用练剑了是吧,都给我滚去校场练剑去,今天这一式要是练不好,就等着挨鞭子吧”

弟子们听到呵斥,心里知道师娘的性子是断断不会动鞭的,却也不由得缩缩脖子,互相推搡着作鸟兽散去了。

江厌离见他们的样子,掩袖轻笑,柔柔唤了声“阿娘”,起身迎了出来。

虞夫人身着紫色主母服,手上紫电幻化的指环熠熠生辉,未化形也是灵力流转,光华夺目,一双杏眸透着凌厉气派。

“阿娘”此时正和潋玉神君坐在一起看着其用神镜传回影象的江澄看见来人后下意识喃喃出声,一双和来人一般的杏眸闪烁,眼角已是一片通红。

“想哭就哭吧,这儿只有你我二人,大不了我不笑你就是了”

“谁要哭,我可是三毒圣手江晚吟,我不过是见到阿娘有些激动而已”

“哟,那你眼睛是怎么了,进沙子了”说罢环视了四周空洞洞的墙壁,嗤笑出声。

“你!”听出他口气中的揶揄,江澄气的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心里却被他这三言两语说的放松了下来,愁绪也消散些许,忽然又想到从前和魏婴那厮在一起是魏婴也是这般的调笑,再让人发愁的局面都能笑嘻嘻的,可惜,只是从前了,念及此脸又沉了沉,埋怨自己的不争气。

一边的潋玉看见他的脸色变来变去,心下了然必是又想起了陈年旧事,也不再出言打扰,静静看着镜中的发展。

这边虞夫人来到床边,看见床上人脸色恢复,一副乖乖巧巧的睡颜,心里的担忧放下,嘴上依旧不饶人,“这小子还没死呢” 说罢看了一眼江厌离,起身就走。

江厌离看着自家阿娘别别扭扭的关心,忍不住无奈的摇了摇头。

又被床上的嘤咛拉回神思。回头一瞧,魏婴悠悠转醒,一双桃花眼没了以往的神采奕奕,眼里一片茫然。江厌离急忙上前,想询问他感觉如何,却看见魏婴在看见她后眼里渐渐涌起的水雾,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魏婴甫一睁眼,便瞧见许久未见的师姐,顿时眼前一片模糊,又怕是幻境,急急拭去眼泪,睁大了眼想看清是不是师姐,却又是一片模糊。抽抽噎噎的样子让江厌离看了一阵心疼,就上前搂住魏婴,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抚,“没事,别哭了,阿婴,阿姐在呢”

魏婴此时脑子里又是惊又是喜,一片混乱,完全没在意为什么是阿姐不是师姐,眼泪断了线般落下,像是要把这些年的心酸都哭出来一样。

另一边的江澄心里也是一阵阵的难过,这二十年来自己顶着江家,养着金凌,等着魏无羡,每每心伤只能看着祠堂里那一个个牌位,头几年他也好想能抱着阿姐,好好说说这些年的苦,后来慢慢就淡了,也学着将这些苦都埋在最深的心房里,不敢也不能哭出来,观音庙那次是他这些年来少有的软弱,现下看着里面活生生的阿姐,不免勾起了心里最深处的那抹脆弱,眼泪便再也止不住了,从原本已经通红的眼里滑落。

潋玉见他这幅样子,递过去一方丝帕,“诺,早就给你备好了,就知道你会哭鼻子”

江澄没有理会他话里的揶揄,接过丝帕。

不一会儿,江澄和魏无羡的眼就变的一样的红肿,潋玉瞧瞧镜中,又瞧瞧身侧,好嘛,两只红眼兔子。

哭也哭够了,魏婴冷静下来,看着眼前的江厌离,再看看自己少年模样,觉得这该是个梦,师姐早就死在不夜天了,却也不想那么早醒来,心里不由得想见见梦里自己可以触摸到的江澄和其他人,就开口问道

“师姐,江澄呢,江叔叔呢”

未料,江厌离听完他的话之后眼里显出几分迷茫和疑惑,想了想,开口答道 “阿爹在书房里处理公务,阿婴,你不是早就改口叫阿爹阿姐了吗,怎么今日叫的这么疏远,至于这江澄又是谁,是你在外面新结识的朋友吗,阿姐怎么没见过”

听完江厌离一席话,魏婴讶然,阿爹?阿姐?师姐不认识江澄?这梦做得,若是叫阿澄知道了,定是要骂自己修鬼道修得糊涂了,虽然这些年自己与江叔叔和师姐江澄早就亲如一家,但是还是叫的江叔叔和师姐的。

这边江澄并不知魏婴心里的这番想法,也没有心情知道,他在听见魏婴的那句江澄后就猛地转头看向身侧的潋玉,潋玉心里倒是没什么惊讶,毕竟是他间接的纵容魏婴存留关于江澄的一丝记忆,但是面上仍做出一派惊诧神色,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无辜一点。

但江澄其人,做了这二十多年的宗主,对过的人形形色色,尤其是有些商人等更是表里不一油滑的很,早已不是少时那个魏婴简简单单就能骗过的样子,尤其潋玉不是魏婴,所以江澄一眼就看出了潋玉的不对,沉下声来“你有何目的?”

潋玉见瞒不住了但还是要挣扎一下的,就说到

“他确实是还记得你,不过这可不是我的锅,他的魂魄中本就残存对你的执念,万鬼怨气反噬噬念,万鬼执念护之,现在万鬼怨气虽未解,但执念仍留存,我可挡不了万鬼的执念,就连万鬼怨气都奈何不了最后那点执念,所以我只能消除他部分关于你的记忆,留了些关于你的记忆碎片,但是你放心,遵你的意,关于蓝忘机和其他人的记忆未动”

他的话半真半假,假话掺着真话,是他常用的对付人的一套。

奈何江澄根本不信他这一套,“喔,原来是在下冤枉神君了,神君是实在没有这个能力,那在下赔罪了”

听到前半句,潋玉以为自己糊弄过去了,心里泛起得意,听到后半句,那股子意气又上来了,“谁说我没有这个能力,我可是堂堂潋玉神君” 说完才发现不对,僵硬的转过头看着江澄,嘴角一弯,露出一丝假笑 “哈哈”

“哈哈,我就知道,你到底想如何?”

眼见瞒不了了,潋玉开口道 “这样不是才有戏看,再说我也是为了你,至少让他有一点关于你的记忆,放心了,只是记忆碎片,没有那么清晰的,这次可是真话,绝无虚言,我发誓”

“发个屁的誓,你不就是天上的吗,有用嘛?”

“哎呀,真的,真的,看我真挚的眼神”

说罢,凑到江澄眼前,可劲儿的眨巴那双凤目。江澄实在看不下去了,略一侧目他也跟着侧目,就开口道“好吧,信你一次”

—————————————————————

魏哥脑内剧场

魏婴:江澄 ,我梦见师姐他们了,他们对我可好了,还让我改口叫阿姐阿爹

江澄:是吗

魏婴:对呀,对呀,但是他们不记得你了,我就说他们果然还是更喜欢我

江澄:魏无羡你找死

(紫电滋滋声)

魏婴:啊,师妹你下死手

江澄:滚,谁他妈是你师妹

评论(2)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满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