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偏爱澄

我不去黑你粉的人,你也别来黑我的

我不去你那儿ky,你也别来我这儿ky

和解(起名废挣扎)

原著向,有私设人物,拒绝ky,写给我的意难平——江澄,忘机粉无羡粉勿入,看了一些东西,超级生气,就写了这篇文。


————————————————————————————


遇见碰瓷的了,江澄心想。


默默的抬头看了看天,又看看怀里的女子,江澄开口 “ 放手 ”


语气不可谓不无情,神情不可谓不嫌弃。


但女子听罢非但没有被吓到甚至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阿澄,我来了 ”


所有人的眼睛都不自觉的看向这边,江澄脑子迅速转动,然而想破了脑袋也没想起来何时认识了这位明眸善睐的女子,还叫的这么亲密。


在江澄思索的空档,周围的八卦气氛越来越浓。


“ 哟,这位是谁呀,江澄 ” 魏无羡笑道


女子本来还在打量周围的环境判断现在的情况,听到声音眼神突变盯着魏无羡。看到守在旁边着白衣,束抹额的男子,心头不快,眼珠一转,娇滴滴的声音便出口


“ 夫君,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阿欢呀,我等了你这么多年,终于把你等到了。” 说罢在自己大腿上一掐,挤出几滴泪来。


这边的魏无羡等人被这句夫君雷得愣在当场,而蓝忘机的脸色就像调色盘一样变了又变。


看到蓝忘机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棠欢心下一阵狂笑,面上却仍是一番凄惨神色。


江澄刚刚结束了一轮记忆筛选,就被这声夫君懵在了当场,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的的江宗主表示这是什么修罗场。


刚刚表白的现道侣和苦等多年的凄惨前妻,还能再狗血点吗。


正当众人消化夫君这两个字时,风暴带来者却伸手摸了摸江澄的眼,抛出了更大的瓜,“ 阿澄,别哭了,我会心疼的 ”


众人 :怪不得当年的云梦双杰变成这副模样,原来竟是为了一个女子吗,江宗主,夷陵老祖和这位姑娘搞三角恋,现在还有含光君,四角恋?!


八卦之火迅速燃烧,连刚刚赤峰尊和敛芳尊的故事也都没人再管。


此时棺材中的两人表示:打什么架,放我们出去,我们要吃瓜!


“ 一派胡言 ” 


蓝忘机申请发言


“ 原来含光君会说除了慎言之外的其他的话呀 ” 棠欢开口。


众人:开始了,开始了,前任现任开始互怼了,我的瓜呢,我的瓜呢


江澄和魏无羡先后回过神来


顶着众人的眼神和旁边一冷再冷的气压,魏无羡开口 “ 这位妹妹,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在下魏无羡 ”

哟呵,魏前辈一招错认试图瞒天过海


“ 我知道呀,魏婴魏无羡嘛,就是你 ”


攻击无效


“ 你到底是谁?本宗主从未见过你,何来心疼一说 ”


“ 魏无羡,把你娘子带走 ”


“ 哎, 江澄,你可别胡说,蓝二哥哥还在这儿呢,我根本不认识这位这位……,你叫什么?”


“  棠欢 ”


众人:这是哪出,这位姑娘真是惨,江宗主和魏前辈都说不认识她。


“ 这位姑娘,你和江宗主魏前辈真的相熟吗?”

蓝思追缓缓开口。


“ 当然,你们知道的不知道的他们的事我都知道且一清二楚 ”


“ 哦?那不妨说说看 ”  江澄开口,他倒要看看这女子被拆穿后会如何。


两个时辰后


连江澄和魏无羡小时候在哪个山头打过什么东西,在哪颗树下埋过什么酒都一分不差都说出来后,江澄开口打断了棠欢的喋喋不休。


“ 对不对呀,江宗主,魏前辈?”


众人:这谁家小辈,没看见两位的脸色吗,肯定是说对了,我们知道了这么多事,江宗主和含光君会不会杀人灭口。


“ 你到底是谁?”


江宗主开始摸紫电了


“ 好了好了,不逗你们了,在下棠欢,一个普通人而已,阿澄,不要生气嘛。”


“ 唤我江宗主 ”


放出灵力感知一番此人并没有妖邪之气后,江澄戒备心稍稍放松。


“ 你如何知道这些的 ” 魏无羡开口。


“ 是这样的,我有面镜子,可看天下事。” 说着似乎是为了让他们放心,掏出一面古朴的镂刻着兽纹的铜镜。


“ 就这么个普通的镜子,你蒙谁呢 ”

最佳段子手蓝景仪出口挑衅。


“ 那就试试呗 ”


一番实验后


江澄心下放松些许,直觉得今天发生了太多事,加上之前的伤,升起一股疲惫,准备回莲花坞。


“ 既然如此,江某先行告辞回莲花坞了 ” 说着就要叫上金凌和江家门生御剑回去。


“ 等等,阿……江宗主,小女子普普通通,柔柔弱弱,又带有宝镜,俗话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可否带小女子一起回去保护小女子呀 ”


江澄正要出言拒绝,就听见魏无羡开口 “ 这恐怕不妥吧,这位阿欢妹妹。”

魏无羡想着这女子虽说毫无妖邪之气,但一个普通人怎会有这等宝物,定是大有来历。


江澄听罢偏要跟这魏无羡作对般 应下了棠欢, 江澄也想到了魏无羡想到的,觉得正好借机调查此人。


棠欢开心的蹦了过去。


“ 江澄 ” 


“ 魏无羡,你有完没完,阿……江宗主的事不用你管,你不是说了嘛 ‘ 都过去了,别再提了 ’ 。喔,对了,差点忘了我过来时想做的事。”


“  魏无羡,既然你都说了这样的话,那咱们今天就在这里把阿……江宗主和你之间的事说清楚,毕竟今天之后估计就难再见你和你的蓝二哥哥了,有些流言还是得用事实和对峙解决掉,比如金丹。”


江澄闻言心头一跳,魏无羡开口 “ 不必了,金丹是我自愿相赠,就当我还江家的。”


又是这句话,魏无羡,你和我之间当真已经只有这样的关系了吗。


“ 哟,魏公子好大的口气呀,真是无私,那么多人命你还得起吗,再说了,那金丹根本不能算是你 ‘ 还 ’ 的,不过是你的欠下的而已 。“


棠欢把 还 字咬的极重,魏无羡闻言一怔,“ 什么意思 ” 


“ 棠欢,闭嘴 ”


“ 我不,我下来就是为了这件事,我就看不惯他一副大公无私,大英雄,事事 ‘ 有苦难言 ’ 的样子,凭什么他能如此潇洒的说食言就食言,凭什么所有的不好都要让你来背,凭什么他就有个温宁倾吐出他的伟大事迹,还有个 ‘ 景行含光 ’ 一并折辱于你,你就只能将所有的苦都咽下,撑着后面的江家和金凌,要不是为了他,你…………“


棠欢此时眼里竟隐隐有些水光,江澄见后身体一滞,很久没有人这样护着自己了,阿姐阿爹他们眼里只有魏无羡,而魏无羡,从前都是自己来护着他的。一时间竟有些难言的苦涩。


但是既然魏无羡都放下了,他这多年的等待似乎也没了意义,那又何必再说呢。


“ 听不懂吗,我说闭嘴,本宗主的事不用你来管,这是我欠他的 ”说着要上前带走棠欢,哪知一股灵力袭来,他便被按在原地,动弹不得。


“ 棠欢,放开我 ” 虽然并不相信她是普通人,但是江澄探过他确实是没有灵力在血脉中,想不到她竟如此强。


“ 我不,阿澄,你好好坐着休息,你的伤我用灵力控制住了,含光君不必用那种眼神看我,有本事你就像上次在别人家只有嫡亲子弟才可入内的祠堂内打伤别人家独子那样,杀了我这个从未作恶的小女子,光瞪着我可是弄不死我的,更不会让我住口。”


“ 说我就说我,不必带上旁人 ”


“ 旁人?蓝二公子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可是感天动地,还有三十三道戒鞭,温氏烙印,还有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前有蓝二公子如此深情付出,后有你真情告白回应,你们下一步该是要昭告天下,合籍成婚了吧,怎么能算旁人呢,或者我该称你一声 ‘蓝二夫人’ ,你们在一起我不想反对,也没立场反对,但是,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性格,有些事情总该知道真相如何,剖丹也好,化丹也好,你既然想重新开始就该把往事都算个清楚,说个清楚,云梦双杰总该有个真正的和解。”


这样,阿澄才能真正放下,我才能和阿澄在一起,棠欢心想,不过这个还是不要那么早说了,毕竟阿澄可是江宇直,我得慢慢攻破。


小阿澄,等着姐姐

哎,咋感觉我这么像个女流氓,啊呸,怎么会,这是追求真爱。


————————————————————————————


私设加入了棠欢这个角色,江澄真是我最心疼的人了,特别想好好的疼他了解他替他说出心中所想,棠欢就衍生出来了,微微加了些小感情。写文娱乐,请勿ky,欢迎建议讨论,来点评论吧。





















评论
热度(40)

© 雨落满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