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偏爱澄

我不去黑你粉的人,你也别来黑我的

我不去你那儿ky,你也别来我这儿ky

(羡澄)线( 二)

本文羡澄,忘羡党请勿入内!!!请勿ky,看清标题再进,私设很多,原著人物归墨香,同人归我,文笔不好,文明和谐看文

为爱发电

————————————————————————————

封棺大典


修士固封加印,佛陀诵经安抚,一系列流程结束后,各家修士宗主即将动身前往大厅参宴。


此时,一道流光从天而降,正落在江澄身侧。


须臾,流光消逝,众人打眼望去,只见一白衣男子莹莹孑立,周身祥瑞之气笼罩,一副仙人之姿。


仙门百家代代修仙,虽则仙法灵力道术时有高人辈出,但真正摆脱肉体凡胎飞升成仙的却不常有,最近一例上数百年前,是以当今修士多未曾见过仙人之姿,仅有的判断也是来自前人所记书册残卷。


再观其人眉目,面如傅粉,脸上一派温和笑意,竟与含光君有五六分相似,眸色却更深。


“ 泽芜君?!”


“ 二哥?!”


“ 兄长?!”


“ 蓝大哥 ?!”


众人又惊又疑,来人与含光君有五六分相似,与泽芜君是七八分相似,但是眉目更显精致,本来这蓝曦臣便是世家公子榜首,现而今这张脸更是惊为天人,周身气派,一时让人不敢相认,何况众所周知,泽芜君自观音庙后便闭关不出,此时这般,莫不是圆满飞升了。


来人微微颔首,算是默认,在众人注视下缓缓开口,“ 吾乃司战元君座下大弟子云涣,正是蓝氏蓝曦臣,昨日灵智开化恢复仙身,各位有理了,此来一为作别,二为接回师弟,打扰了。”


“ 泽芜君,不,云涣仙人客气了,不打扰,只是不知令师弟是 ?” 一世家家主开口回答。


云涣不答,抬手拉住了身侧江澄的右手,“ 阿澄,可还好 ?” 答案显而易见。


江澄此时从惊变中回过神来,刚才从天而降一道光晕,好巧不巧落在自己身侧,让他自觉不该来这封棺大典,前有忘羡夫夫二人花式秀恩爱,后有天降流光,闪的他眼睛都快瞎了,此时正气不打一处来,也不管他是哪路修士仙人,冷冷开口。


“放手”


明涣也不恼,伸出指尖轻点江澄眉心,江澄顿觉灵台清明,面容也有了变化,霎时间光华万千,祥瑞之气蔓延周身,气派斐然,较之明涣更添一份贵气。


众人具是一惊,今日竟有幸得见两位仙人,是仙门百家从未有过的。


魏无羡本想着或许是因为他重生以来都在逃避江澄所以才日日联想,看到什么都能想起和江澄的那些过往,正打算不若今日好好看看江澄,此后便可以安心的放任自己躲在蓝忘机身后,再也不必受这反反复复戳心刺骨之痛。


来到封棺大典见到江澄后,魏婴瞬间觉得像是怎么也看不够一般,仿佛回到大梵山上那天再逢江澄的那一眼也是重生以来的唯一一眼,心痛如料想般袭来,魏婴向蓝湛身侧缩了缩,自归来后这个动作他做过无数遍,熟练到几乎是下意识,闻到蓝湛身上微弱的莲香后感觉到身体有了丝丝力量。


自和蓝湛相拥而眠第一日时闻到蓝湛身上的檀香味道不知为何失眠之后,蓝湛换遍了各种熏香,终于发现莲香能安抚魏婴,之后,便将静室的檀香换成了莲香,日日焚烧,故而现在蓝湛身上总有微弱的莲香,魏婴手动了动,想要松开蓝湛的手,不料蓝湛反手握住他的手,他尝试了几次,抽不出,干脆放任不管了。


魏婴抬头便见不远处云涣握着江澄的手,自己都没感觉到地眉心一蹙,心里模模糊糊浮现某种感觉,却怎么也抓不住摸不清,潜意识里只觉得它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只要自己弄明白了,那这些日子以来的无力感就能迎刃而解,也能永久无畏下去,不用再靠从蓝湛身上汲取那一点点的力量撑着,更不会再惧怕任何疼痛。


“可想起来了,阿澄?昨日我顿悟回去见了师傅师娘,禀告了你我的历劫情况,他们很是想念你 ”


察觉到江澄的失神,云涣顿了顿,顺着江澄的目光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不同于江澄一瞬间的不可置信随后暗淡的神色,他像是早料到结局一样,面上一派云淡风轻,安慰般的捏了捏江澄的手,再次开口


“我跟师傅师娘禀告后,他们都同意我的想法,胜负已分,都结束了,我来接你回家,以后还会和从前一样,吉日已经测算好了,新的喜服图样我早已画好,都是照着你的喜好来设计的,料子,花样……,回去你看过若满意,就交给仙侍赶工,还有,清浣殿和曦月殿每天都有人打扫,成婚后想住在哪儿都随你,一切都准备好了,走吧,你肯定也想念师傅师娘了吧,师父师娘不好干涉你在凡间的事,只能暗自忧心,他们知晓你在凡世种种很是心疼,催着让我这个未来夫婿带你回去。”


“父君,母上……,可是,涣哥哥,我还不能走,金凌和江家还需要我。”


“别担心,涣哥哥早就想好了,今日过后,有我们的仙名在,他们不会也不敢为难金凌和江家,江回和金凌都是你一手教出来的,必定能担起这些,我信你,你若还是不放心,我随时陪你过来看阿凌他们,可好?”


“他们不会在蓝家久待,蓝老前辈年事已高,涣哥哥走了,蓝家谁来主持大局?”


“忘机也该长大了”蓝曦臣望向蓝忘机,“忘机,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叔父和兄长为你撑起一片天,魏公子你也等到了,是时候告别过去的自己了,蓝家就交给你了。”


“兄长,你”


“不错,兄长即将和阿澄成婚,虽然因为某些事迟了日子,但是都过去了,兄长知道你因魏公子一事不喜阿澄,不过在兄长这里,他就是最好的,更是兄长一生所求,你明白的”


魏无羡一直在思索那个答案,一道光华闪过,他下意识抬头,看见江澄的容貌瞬间变化,自是一派清透风骨,明明未曾见过江澄这般,心间却无一丝惊讶甚至涌上一股他本就该是如此的感觉。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落满庭 | Powered by LOFTER